你记得也好,最好你忘掉

[YOI/勇维勇]插曲

第九话的一点小发散,非常言情和磨叽

其实攻受标了也没意义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路途时长与转机,到福冈时过了十六个多小时。

他路上时常因着疲惫而昏睡,却全是浅眠,以往赛前也安然补觉的气定神闲全然消失,难得焦躁,心中灼烧。或是忧心宠物的安危,或是挂念勇利的赛程,飞机降落后迎着细细末末的小雪奔出去,维克多看了一眼时间,比赛已经开始。

维克托先生!真利站在医院门口迎着他,看到他时安慰的舒了口气:马卡钦喉咙里的馒头取出来了,你来得恰好呢。

他点点头应着谢谢,隔着玻璃看陪伴了自己十多年的爱犬安静的侧躺在床上,马卡钦眼神清明,瞅见了主人便甩起尾巴急着从床上下来,被医生忙不迭按住,招手唤他进去。

维克托推开门,抚摸宠物柔软的毛发。狗狗是他所熟知的懂事,伸出舌头来既是撒娇又是安抚,他低垂着双眼,问了医生几句病况,马卡钦已是情况稳定,他却觉着心脏不断狂跳,却见宠物舔罢他的手,又扬起头往门口看看,又转头看他。

怎么了?他轻轻的笑。勇利没来哦马卡钦,他有比赛。

狗狗在喉间咕哝了一声。

马卡钦现在没事了,勇利也会安心的呢。他又说道。

所以……勇利托给了维克托你曾经的教练?美奈子给他把晚饭端来时问。没关系吗那样?

雅科夫是个很好的教练。他笑着说,掰开筷子吃了口生菜。勇利不会不习惯他的,雅科夫连我都能容忍呢,勇利那么草食系的人……

美奈子听了沉默半晌,道:我还以为你已经懂了呢。

嗯?你是指什么?

这个,我说不清楚啦。桌子对面的女人摇摇头,捋着鬓边垂顺的长发敲击腿上的笔记本键盘。维克托和勇利之间的事情,我说也说不明白的,啊!yuri都已经开始滑了,真快,快要到勇利了呢!

她把笔记本放上桌子侧了个面,让维克托也能看见。维克托扫了一眼屏幕上满场飞翔的金发少年,他察觉到这孩子有些什么地方不同于昨日了,灵动一如既往,情感看起来则格外充沛。

看起来已经明白了的样子。

他匆匆吞下嘴里那口饭,拿起手机给勇利拨电话,屏幕里溢出的音乐和掌声雷动和手机里传出的嘟嘟声让他有些焦急,——其实,约莫也只有那么半分钟罢,手机接通了。

勇利?

……

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一瞬,开口道:什么事?

啊,维克托一愣。雅科夫?

嗯。教练应了声问,狗没事了?

没什么问题了……雅科夫,勇利呢?他情绪还好吗,你中午有没有让他午睡?现在让他戴着耳塞没有?

雅科夫嗤笑一声:这么担心,一开始别回去啊?我只是代理一下要管这么多吗?

雅科夫!

好了你烦死了,都是成年人了哪有那么多事?!教练有些不耐,口气却是温柔的。他自己带着耳塞好好在热身呢,要给他听你电话吗。

我……维克托愣怔一瞬。

美奈子把目光从屏幕上转移过来。

现在给勇利听电话是加buff还是动摇啊……他心中忐忑,还未来得及做出回应,教练在那头便说道:行了我挂了,要看着代理弟子比赛了。

啊?维克托连忙看向屏幕,果然,yuri的评分已经出来了,穿着那身自己熟悉的服装的人走向了冰场。

莫名有些茕茕孑立。

 

别的我也不多说,保持好心态,不要分神。雅科夫看着面前的年轻人,用以平日对其他学生无异的态度嘱咐道。你在北京的这支比赛我注意看过,别的没什么可挑剔的,自己把握好各方面就好。

嗯。

勇利应得很温和。雅科夫打量着他,这个23岁来自太平洋岛国的花样滑冰选手有着他所带过的学生未有的气质,张扬的傲慢的一本正经的情感过剩的无法掌控的,他都没有,是那种白开水一般,清澈的原始的味道。

看多了浓烈的味道,这个感觉……

恰恰足够解渴。

那家伙有没有问题啊。Yuri头发还没放下来,站在一边咕哝,雅科夫想起之前这孩子明明是认真的把日本的yuri在当对手提防的,现在流露出孩子气的焦急和别扭的关心,倒是一副真真场下朋友的模样。

有问题也没办法了,他得自己面对。雅科夫简单的应道。作为感情寄托的事物太过强烈,反而容易削弱自身的独立性了。

感情寄托?yuri嚼着这句话,目光一转不转看着场上同名者的表演,想来不该有的些许的失误让少年心中略感烦躁。可是,雅科夫,你说过要有感情投入,我以前你不是说缺这些么?

这种东西不能缺,但也不能过度。雅科夫回答。他如果要做到王者的地步,就得学会掌控那个度,你看他现在,多么三心二意。

勇利的表演滑谈不上很好,失误和中途改的结构使得整体差强人意。最后得分出来雅科夫心里总算舒了口气,不是多么高的得分,略有点悬,但不至于直接出局,得亏的是之前的积分还算好看。对方猛的抱住他用俄语向他道谢时,他的确吓了一跳,然而年轻人微微的颤抖隔着厚厚的衣物传递过来,令他心情复杂。

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抬手轻轻拍了拍勇利的背。

心道是维恰当个教练,竟真正沦陷了一个人。

 

你是怎么想的?你今天为什么失误?莫斯科夜间的雪落在头发与肩上,yuri看着他低头啃皮罗什基的样子,想问却又难以开口。他隐隐的察觉到小猪心事重重,然而并不知道要怎么开启这个话题,他自己都只有十五岁。

下次再见,就是巴塞罗那了呢yurio。勇利望着雪花映照里的霓虹灯光,有些感叹似的。

啊,嗯……他靠着栏杆也看向远方的夜景,半晌:那个,你明天就回日本了吧?

是的,莫斯科我也不是很熟悉,其实还是想多看看来着,以后也许没机会来了……

怎么可能没机会,维克托自己都会两边跑。Yuri嗤了声,理所当然的道:反正你应该会跟他一起再来吧。

对方一愣神,像是很勉强似的笑道:这个嘛,可能吧,也可能不会。

维克托很快就会回俄罗斯了。勇利把剩下的皮罗什基在纸袋里包好,垂下眼帘:以后他肯定还是能给yurio你编舞的,而且他的状态还这么好,也会继续参加比赛的吧。

你这话听起来怎么有些不对劲?yuri皱起眉。古古怪怪的,说些什么呢?本大爷以后会自己学会编舞,维克托回来,就是我必须打败的对手!虽然、虽然近期比不过,以后可说不定了!

是啊,yurio以后一定特别厉害啊!勇利弯起眼睛。啊,真想赶快看到yurio长大后是什么样子,这两次看到都很想说美得要命!

噫,你好恶心,算了你赶紧回去吧!

少年愤愤转身,心想,现在油嘴滑舌的,倒是比以前哭哭啼啼的怂蛋样子好。

 

要去接机?美奈子拿着钥匙。维克托你快两天都没睡了吧,我去接机就好,你休息吧?勇利不会介意这个的。

不行。他摇摇头,拿起围巾围上脖子,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形貌,虽有点不太精神,好在还干干净净。勇利现在需要我,表演滑没陪着他已经是大失职了,他那么爱自责,要好好开导开导呢。

那好吧,我送你去,没必要特地等电车。

谢谢。维克托走到玄关,低头看见马卡钦摇着尾巴跟上来,狗狗已然生龙活虎恢复了活力。是啊,马卡钦也该一起去接机,勇利一定很开心的呢,是不是?

贵宾兴奋的叫了两声。

雪已经停了,这个温度的风对习惯寒冷的他来说不过是凉意,征求了司机的同意后,维克托摇下车窗,狗狗也把爪子搭在床边,柔软的巧克力色毛被吹得东倒西歪。

勇利这场表演滑……美奈子欲言又止:你怎么看?

他难得沉默,看了窗外的街景好一会儿道:其实,究竟接下来能为勇利做什么,我也很迷惑。

我这个教练派上用场的时候有些少呢,他自嘲。以后不知道勇利会不会直接炒了我?

这是一句玩笑,美奈子却严肃的从镜子里看了维克托一眼。

不要乱说,怎么可能。

嗯…说起来,美奈子小姐之前说的那句话,你现在有想好要怎么说明白吗?

没有。司机诚实的回答。我也不打算想了,而且我也说过这是你和勇利之间的事,以后要怎么办,究竟要怎么调整,你心里多少有些自己的意见吧。

她补充:何况有些事我也不好意思说呢。

你这个从来荷尔蒙四溢,气定神闲的男人….

热恋般的思念眼神,你自己有察觉到吗?

 

西北部太平洋的气候相较内陆的莫斯科要温润得多,是他一直熟知的湿润海洋气味。

近十六个小时的时间,勇利不曾入睡。或者说从上冰场表演滑开始,他无法止住自己体内的不安,逢人便抱不是以前的他敢于做出的行为,众人惊恐又不解的神情在脑海里一一闪过,温和的脸,回抱的安慰,别扭的关心,他察觉得出来,也真心的谢谢。

然而不安。

蚀骨的空虚,骨节断落一般的、失去重力漂浮似的过着这近二十个钟头。他明白自己需要什么,也知道很快就会让它满足,心中却不由得害怕,当时斩钉截铁,不曾想比所料到还要思念,这股迷恋和依赖今后要怎么办?维克托的时限在最后的大奖赛就要结束,结束后我又要怎么办?未曾念想对方接近,不可置信成为了专属,在一言一行中逐渐沉沦,然而终有一天,那个人会离去。

他早知道自己对他这份迷恋,不止是通俗意义的爱情。对天生内敛的他而言,维克托宛如生命之光,年少时惊鸿一瞥,注入那份热爱与动力,艺术的美、生命的价值、努力的前景,就像玩偶一朝有了意识,循着光成长出了自己的轨迹。然而曾经他从未想到这抹光会专注的投到自己身上,如果从不曾拥有一定不会这么恐惧失去……不会这么想见他,想朝他倾诉,想告诉他我心里有多么不希望那个时刻接近……

有狗的叫声。

他敛起失神的目光,朝玻璃那边看去,一只巨型贵宾兴奋的拍着玻璃。他的瞳孔猛的放大,向后看到那个穿着卡其色风气的身影,不是这近两日时时刻刻念着的人吗?为什么这段短短的走廊距离,现在感觉这么漫长?这扇自动门的开启,以前是需要人等待这么久的吗?

撞进维克托的怀抱里那刻,他忽然感到全身都放松下来了。

果然,这个清淡的味道,这个恰好的温度,这个独一无二的感觉,这个海水般的蓝色眼睛,这个蹙起眉,心疼与焦虑交织的、会珍爱的拥抱着的,是我一直想要的。

我要怎么办呢,我这么爱你,现在你与我相贴的躯体就像是分割的一部分回来了,其他人给不了的,那种止不住的溢出满足感,你感觉到了?你感觉到了吧……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你这样的神情。

维克托的声音萦纡耳畔,让人一瞬间忘却所有。

贪恋这一刻。

这一刻他就是我一个人的。

 

FIN

评论
热度(82)

© 桑寄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